close

我對月子中心的要求真的沒有很嚴格

只要護理人員有耐心,硬體不差,膳食還可以,房間別太小

基本上就可以了

這一胎早在懷孕三個月就定好月子中心(其實也沒選!就上一胎的那家!因為我懶!也因為他們護理人員的素質真心不錯~)

但!you know!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!總之因為離家太遠,老郭說她無法這樣天天兩地跑

所以我們開始尋找離家近的月中,就這樣找到璽悅(誤打誤撞)

沒有人像我這樣產前一個月才換月子中心吧?!

真的是心臟很大

入住前兩週我真的很忐忑,很怕踩雷你知道嗎~

畢竟這不是住飯店一天兩天,爛就自認倒霉

一住就要接近一個月

萬一護理人員很瞎怎麼辦(不要笑!我第一胎的月中就這樣)...

萬一很多萬一怎麼辦

是也不能怎麼辦啦!都換了!結果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璽悅天母館就在新光三越天母館隔壁,對面就是天母運動公園

無聊可以逛逛百貨公司或是到公園走走啦~

 

IMG_1415.jpg

 

我入住的房型是十坪的“金閣房”

對我來說很剛好~有個小客廳,可以在這做做瑜伽,雖然我根本沒在動

房間內有獨立的消毒鍋,電鍋,微波爐,冰箱

不用排隊與人共用,很人性化呢~

浴室有提供大風草供產婦擦澡,如果你不想洗澡碰水的話,這點很加分!

每週都會補一次沐浴乳洗髮乳(是歐舒丹的)

每天也都會有房務阿姨來打掃

我一定要大力讚賞一下璽悅對環境的清潔

每天阿姨都會進房收垃圾外,用酒精拖地,連你壓根不會碰到的電視櫃阿臺燈啊都不放過

這對每天把房間弄的跟豬窩一樣的我來說

真是好貼心呀呀呀呀呀

而且房務阿姨每天進房都會跟我閒聊

會常常提醒我:馬麻~你氣色不好喔!要多休息唷~

倍感溫暖~

IMG_1014.jpg

IMG_1016.jpg

IMG_1018.jpg

IMG_1019.jpg

IMG_1020.jpg

關於母乳哺育

成功哺餵母乳應該是產婦很在意的事情吧?!

由於第一胎在月中乳腺炎發高燒掛急診,這慘痛的回憶讓我特別懼怕這兩顆帶來的危機

在醫院因為寶寶吸入過多羊水,導致我完全沒碰到寶寶,也沒有漲奶感,所以就偶爾用手擠乳而已

殊不知第三天就衝奶過快,入住第一天我幾乎就是石頭奶的狀況

在此呼籲!如果你有想要餵母乳,請不要像我一樣偷懶

第一越早接觸寶寶越早親餵,越能引發母乳

第二不管你擠不擠得出來,都要試著手擠乳

第三如果發現你已經有塞奶現象,請盡快求助專業人士唷

好在這裡的護理人員會時時關注你的ㄋㄟ ㄋㄟ 

 

 

會適時給你很多協助

讓我順利熬過了第一週的塞奶地獄(媽呀!真的是地獄)

從一開始只能擠出幾cc到草莓奶到後來開牧場

真的好苦啊(母乳媽媽站出來)(大家都辛苦了)

598870211.9576.jpg

IMG_1147.jpg

2A4B4079-41D8-4DBA-8848-48DE290F53C6.jpg

關於餐點

璽悅配合的餐點有兩家,玉膳房跟皇太后,可以隨時更動

月子餐就那樣你知道的~但營養絕對均衡熱量也絕不破表(雖然老郭天天買宵夜給我吃

適時喝點珍奶幫助發奶嘛~但如果你是容易塞奶的體質,請酌量蛤!

food.jpg

媽媽教室

璽悅的媽媽教室除了寶寶照護,瑜伽還多了手作課

讓無聊的月子多了件療癒的事

IMG_1172.jpg

IMG_1359.jpg

坐好月子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

不論是在家坐月子,還是請月嫂,或是到月子中心都好

產婦真的很需要好好休養

這胎生完遇到寶寶吸入過多羊水.接著瘋狂大塞奶,導致我幾乎沒闔眼,三不五時就頭痛

 

各位把拔們,試著做一個好隊友,給媽媽多多鼓勵和幫助

畢竟生孩子真的很傷元氣啊!

IMG_1297.jpg

IMG_1223.jpg

如果還有下一胎(暫時不要來了啦)我還是會選擇璽悅

璽悅從櫃檯,房務,到護理人員都很親切,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

雖然本來就在我家附近啦~哈哈哈

“此為自費入住實際經驗分享,非葉配喔”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小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